定岗定人定责:资中县确保脱贫质效

2021-05-07 10:07:2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近日,资中县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会。全县22个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人、“两不愁三保障”县级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县扶贫开发局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了资中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摸排核实、定期开展监测、及时发现问题、果断处置风险,确保脱贫质效,坚决防止返贫致贫情况发生;要把握标准,明确对象,全面摸排,完成新增监测对象评定和信息录入工作,扎实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度,以过硬的纪律要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及时安排,分行业、分板块开展全覆盖摸排核实,定岗、定人、定责,形成各级各部门协调有序、配合密切的工作合力,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责。(周瑶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