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宣传载体 内江威远3000套“纪律书签”助力良好换届氛围

2021-05-17 09:42:2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邱忠锋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邱忠锋 记者 郑志浩)5月14日中午,内江威远县,新店镇党委组织委员欧清趁着午休的间隙,回顾《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这本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他用来标记重点篇目的书签,上面印有“为民”“担当”“实干”等县镇换届纪律导向要求。

这套书签,是威远创新宣传载体、确保换届纪律要求深入人心的载体之一。县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威远县委组织部向科级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县镇换届工作人员等累计发放“纪律书签”3000套,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威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纪律书签”每套4张,不仅印制了“严肃换届纪律提醒”标识,还印制了“十严禁”“四必须”“五好目标”“六个坚持”“六个导向”等换届纪律要求内容。“纪律书签”设计精致,深受干部喜爱。欧清说:“纪律书签很实用,既能方便阅读党史书籍,又能帮助我时刻牢记换届纪律要求。”

据悉,在县镇换届过程中,威远县坚持抓好教育、明责、监督三大环节。采取专题党课、发放“明白卡”“纪律书签”等方式,威远县提升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覆盖面,并开展县委班子成员、科级党政“一把手”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面对面”为“关键岗位”干部讲明纪律、敲响警钟。

此外,通过建立监督任务台账,威远细化部门任务,设置换届风气信息直报员75名,全面摸排、精准化解换届风险。在守好监督“高压线”上,威远成立县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和督导组,采取随机点穴式督查的方式,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监督,对举报问题从快从严查处,建立了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媒体通报曝光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