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

2021-05-18 10:26:0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浪 曾利军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5月14日,内江高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进千户残疾人家庭、访千户残疾人朋友”大走访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深入辖区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生产生活需求等,用实际行动体现内江高新区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活动当天,内江高新区残联、团委、街道残联、村残协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来到残疾人刘坤碧家中,为其打扫卫生、修理指甲、整理生活用品。志愿者认真清扫卫生死角,从房间到厨房,经过两个多小时打扫,居家环境焕然一新,让刘坤碧感受到温暖。

志愿者还主动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送去了菜油、大米和毛巾等慰问品,受访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内江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助残活动意义重大,体现了内江高新区对残疾人的关注,让辖区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在活动中内江高新区还为辖区的残疾人发放了党史教育、预防残疾、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及毛巾、口罩、酒精等物品。内江高新区结合“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抓住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契机,大力宣传党领导残疾人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残疾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李浪 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