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资中组建4支专业接种队伍 为群众提供就近疫苗接种服务

2021-05-24 09:30: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郑志浩)“今天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到铁佛镇布置场地、配送疫苗,为明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准备。”5月21日上午,内江资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团队负责人陈璐,带领该团队工作人员来铁佛镇新街,布置疫苗临时接种点。

3月22日,资中县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组建了由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牵头的4支专业接种队伍,到乡镇、到社区为老百姓提供就近疫苗接种服务。

目前,全县共设置30余个临时接种点,实现22个乡镇全覆盖。

资中县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团队共有94人,除了医务人员外,还抽调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大家一起合力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整个流程有预检、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多个环节,来接种的人也非常多,需要专人维护现场秩序,只靠医务人员肯定忙不过来。”资中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钟鸣表示。

资中县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团队负责一个城区疫苗接种点和球溪镇、顺河镇、铁佛镇、发轮镇、罗泉镇等5个乡镇疫苗接种点,为方便老百姓,接种团队的日程排得很满,周末都不能休息。

5月22日,是星期六。这一天,资中县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团队就要在铁佛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5月20日,该团队更是跑了顺河镇、资中县城区2个接种点。

“早上6点40分在县疾控中心统一坐车出发,忙起来午饭都是轮流吃,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该团队接种组组长姚薇表示。登记组组长张波除了负责登记信息外,还要抽空维持现场秩序,一天下来,声音都嘶哑了。

工作人员的忙碌,换来了老百姓的方便。

“除了在接种点门口排队时间长一点之外,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等都很快。接种后每人还会发一个小闹钟,闹钟设置好了30分钟倒计时,时间一到就会响,提醒你留观时间到了,非常贴心。”资中县水南镇居民钟婷表示。

“之前要到县上去打疫苗,现在镇上就能打,感觉很方便。”顺河镇居民刘丹表示。

据悉,5月15日,6万余剂次新冠疫苗抵达资中县。这是资中县启动大规模接种工作以来,疫苗到货量最大的一批。当天下午到货后,资中县迅速开始了接种工作。截止5月17日下午4时,该县仅用26小时,就完成了该批次6万余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因为资中县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得好,5月19日,四川省又奖励了资中县26680剂次新冠疫苗。截止5月20日,该批次新冠疫苗又全部接种完毕。

“今天又有5万剂次新冠疫苗抵达资中县,我们将抓紧时间完成疫苗的调配、运送工作,为新一轮的接种工作补充好‘弹药’。”资中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科长陈莉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