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隆昌300辆爱心车辆集结启动“爱心送考” 还有这些信息事关隆昌中高考……

2021-06-04 11:4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6月4日上午,隆昌市莲峰公园,第九届爱心送考“百年风雨铸党魂 文明实践助高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是隆昌市爱心送考第九个年头,送考车辆由原来单一的出租车队变成了有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广大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的送考队伍。300台爱心车辆,320名志愿者将在6月7日至8日为参加高考的学子无偿提供服务。

“考生们努力了这么多年,我们很乐意为他们提供服务。”爱心出租车司机杨勇坦言,为考生提供服务的大人,有的家庭是经历过高考,有的是即将经历高考,都希望能够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考生助力。

记者了解到,隆昌交警将在隆昌一中考点和隆昌二中考点设置爱心车队接送点。两个考场门口还增设有两处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铅笔、橡皮擦、矿泉水等物品,为考生加油鼓劲。同时,在高考考生住宿的金谷酒店、金鹅宾馆、唯艺假日酒店和金华府酒店附近增设了三个高考爱心送考点,主要负责对考生住宿点至考点之间车队的引导及安保工作。

此外,高考期间,隆昌一中考点周边的文兴街一线、隆昌二中考点周边的人民中路一线设置了车辆临时停放区域,允许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放。

》》》服务信息

中、高考期间,隆昌交警将对以下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6月7日-8日

隆昌一中考点:南门桥路口至国土局路口(含文庙坝黄桷树路口、文庙坝各巷道出口和一中对面巷道)、锦林大厦路口至大西街路口(含文兴街路口)

隆昌二中考点:和坊小区路口至二中大门环岛处(含机仙会等小路口)、人民中路和坊二号门人行道至新妇幼保健院附近人行道(含春光路元贞小区路口)

中考期间:6月11日-13日

在各学校考场外设置禁止车辆入校进行交通管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