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创新推出“难办事反映窗口”

2021-06-18 09:59:5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胡信柯

事难办、难办事,是让群众最头痛的问题。今年3月,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难办事反映窗口”正式开通,专为老百姓解难题,难办的事、办不了的事,都能通过这个窗口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截至目前,该窗口已先后受理群众咨询20余件次,涉及社保办理、教育咨询、婚姻登记、个税缴纳等多个方面,所有问题均及时协调办理答复,群众满意率100%。

“设立这样一个窗口,主要是由内江经开区的区情决定的。有许多群众的问题需要对接市级部门和上一级单位,为了让老百姓办事更方便,才有了这个窗口。”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现场管理组组长范洁告诉记者。

据范洁介绍,今年5月,从资阳返乡工作的宋先生来到“难办事反映窗口”反映,他的电子医保卡无法在内江使用,找了其他部门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医保系统的更改权限不在经开区,所以我们积极想办法,提交了更改申请,向市医保局、省医保局上报,最终为他解决了这个问题。”范洁说。

记者了解到,内江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难办事反映窗口”是内江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的“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群众办事个别材料没带齐,因内江经开区无行政区划代码、部分事项无法办理……凡是遇到这些问题,群众均可在“难办事反映窗口”咨询办理。

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难办事反映窗口”实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统一管理。对于当面受理的问题,工作人员能当面解答的就当面解答;应由业务窗口解答的,负责联系业务窗口进行解答处理;业务窗口无法解答处理的,由工作人员负责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解答和协调处理。“总而言之,设立‘难办事反映窗口’,就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不再难。”(胡信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