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进度已完成90%资中县凤凰大道东段预计年底通车

2022-09-28 18: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黄麟其 李敏 龙虎

四川在线消息(黄麟其 李敏 龙虎)资中县凤凰大道东段市政道路工程是2021年内江市重点工程,连接资中经开区、水南镇和明心寺镇。目前工程(一期)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已完成90%工程量,将于年底完工。

9月28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埋头苦干,施工方抢抓施工黄金期,对九龙峡大桥人行道垫梁进行钻孔、钢筋绑扎等作业。凤凰大道东段市政道路工程(一期)项目于2021年3月正式进场施工,起于凤鸣路,止于九龙峡桥,全长1.3公里。九龙峡大桥作为凤凰大道全线上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大桥全长146米,宽41.5米,路面为双向八车道通行,双侧设置了5米人行道。

中诚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温家超说:“凤凰大道道路工程已完成道路路基、排水管网、水稳层施工,正进行强电、弱电、自来水和天然气管道施工。下一步,我们将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目前,凤凰大道东段市政道路工程(一期)施工进度已完成90%,计划2022年10月底前完成沥青铺设,11月20日前完成绿化、亮化等附属工程,预计年底前实现通车。同时,资中经开区积极督促施工方抓紧施工进度,强化施工质量管理,逐项检查把关,确保工程顺利完工。

资中经开区现场负责人尹涛说:“九龙峡桥作为凤凰大道重要的工程节点,它的贯通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骨架,改善周边群众交通环境,同时也拓展了城市功能区,助力周边地块提档升级,为园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为后续串联凤凰工业园、奉安片区、明心食品园做好了铺垫,更好的实现产城融合、多园互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