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气田顺利恢复生产

2022-09-28 18:2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曹茂霞

四川在线消息(曹茂霞)9月27日,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威远采气作业区所辖气田——威远气田陆续开井恢复生产,瞬时流量8.8万立方米,生产设备运行平稳,标志着威远气田安全顺利恢复生产,将为下游用户供气提供充足气源。

据悉,威远气田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现的第一个整装大型气田,探明地质储量400亿立方米。为确保此次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威远采气作业区高度重视,针对性开展前期复产工作,成立复产领导小组,细化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根据生产实际及地方疫情防控要求编制方案,提前安排人员开展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对场站、管线、设备等进行启动前安全检查及升压试验,保证复产工作顺利进行。

在开井复产期间,西南油气田公司蜀南气矿威远采气作业区领导靠前指挥,全面把控每个环节,现场人员听从统一指挥,现场操作平稳,保证复产工作安全高效进行,同时在操作中加密加强与上下游的沟通和协调工作,做到天然气的输供平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