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5月底完工 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主体封顶

2022-12-28 21:17: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钟波 王维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钟波 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陈宇)12月27日,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候车大厅屋面钢结构的施工作业,为保证工程稳步推进,项目部采取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上足人力机械加紧推进项目进度。

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施工现场 威远融媒供图

“目前,威远站站房已完成所有地下基础及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网架钢结构工程施工以及站房的砌体工程。”成自宜高铁威远站站房项目副总工程师范业明介绍道,预计年前可以把主体网架结构施工完毕、砌体施工完毕。2023年2月,争取开始进入金属屋面施工及站房所有装修。

自2022年4月项目开工以来,威远严格按照工作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工程进度,截止目前,威远站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封顶。截止目前,威远站站房候车大厅钢结构工程已安装完成40%,预计1月中旬站房将完成所有砌体工程施工,2月初开始对站房内外进行装修。有望在明年5月底,完成站房所有施工,达到静态验收的条件。

成自宜高铁威远站效果图 威远融媒供图

10月10日,同样在威远县境内,随着高石镇双线特大桥最后一孔重800吨的箱梁落在桥墩上,成自宜高铁全线首个标段完成箱梁架设,为今年年底开始全线铺轨创造了条件。

成自宜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5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后,从成都到宜宾1小时内可达。

成自宜高铁连接了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南(自贡)无水港,并与成贵高铁、贵广高铁、渝昆高铁相接,建成通车后,将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快速连接,并形成南下至昆明、贵阳、广州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