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逾30亿元 内江经开区集中签约9个重点项目

2022-12-28 21:18:2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12月28日下午,“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内江经开区先进制造业暨物流产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内江经开区签下东莞鸿帝鑫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基地、纳米光学镀膜产业园、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物流园区、四川医疗耗材(防护用品)生产基地等9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逾30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既包含有东莞鸿帝鑫智能终端显示屏生产基地、纳米光学镀膜产业园等制造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丰富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产业生态,推动内江经开区加快打造中国西部光电显示及智能终端产业集中区;也有日牵物流装备智能化生产基地、渝丰全国总部及综合物流服务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物流园区等物流产业项目,可从物流装备制造、运输仓储、物流管理等方面,继续拓展内江经开区物流产业上下游,促进物流产业集群发展、强链成势。

活动现场

“从最初洽谈到今天签约,仅仅过去了一个月时间,这也刷新了我们对内江经开区优质营商环境的认识。”在签约仪式上,内江经开区的营商环境赢得了一众企业家的由衷点赞,大连日牵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副总裁董连明在发言中表示,未来该公司将依托内江良好的区位优势,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围绕产业强区发展方向和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落实全域招商、全员招商、全力招商,2022年新签约泰国天丝红牛饮料、江苏富乐华陶瓷基板、深圳英特丽EMS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20余个,协议投资总额逾140亿元;全年实现市外到位资金130亿元,外商直接投资(FDI)到资4496万美元,同比增长850%。

全力推动招商项目快签快建,2022年以来,内江经开区已实现富乐华陶瓷基板、红牛饮料、英特丽贴片等重大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促进兴展光电等项目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刷新内江项目建设速度;内江经开区精准聚焦,推动物流集群发展,园区博源物流顺利实现投产运营,新华文轩总部及配送中心、国药控股物流等项目加快建设,苏宁物流转型试点为第三方提供仓储和配送服务,引入美团等第三方电商入驻园区,打造电商物流配送中心。

此前的12月20日,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明确提出要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全面推进内江现代化建设。

“这一过程中,作为全市工业发展排头兵的内江经开区将肩负起重要使命。此次集中签约也是我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一次重要行动。”内江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内江经开区将继续践行“人人都是唯美营商环境”理念,为签约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项目一策一专班”,助推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达效,全区也将持续发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