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内江汉安孵化器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孵化器评价A类优秀

2022-12-29 11:39: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日前,记者从内江市科技局获悉,在12月28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评价结果,内江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内江汉安孵化器)、内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获评优秀(A类)。此次评价结果中,全国共有386家国家级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其中四川省共有17家。

据悉,这已经是内江汉安孵化器连续两年获评为全国A类孵化器,该孵化器也是内江市唯一家、全省仅有的6家连续两年获得优秀(A类)评价的国家级孵化器。建成投用以来,该孵化器于2019年获得首度省级“A类优秀”科技企业孵化器,同年12月正式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评价工作中,科技部火炬中心以孵化器年度统计数据、年度工作总结、定量计算评价、专家定性评价、地方管理评价等标准进行评定。”内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21年,内江汉安孵化器提出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全年新入孵企业35家,新增就业人数113人,服务企业超过300余次,组织技术转移服务100余次;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三大计划”,2021年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98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该孵化器还组织20余家企业开展校(院)企合作,辅助企业与院校成功签订合作协议11项。

“内江汉安孵化器再获殊荣,是对2021年度孵化器在特色载体双创升级工作中搭建创新生态环境、深化梯度培育、建设资源平台等工作的肯定。”内江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内江高新区充分发挥汉安孵化器平台作用,实施分类精准培育,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17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家,新增规(限)上企业4家,新增四川省创新型中小企业2家。同时成功通过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验收及科技部火炬中心特色载体双创升级专项资金项目,向上争取专项资金打造内江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内江市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中试研发平台等。加强与高校院所、行业组织协会联盟协作对接,内江高新区先后与内江市赋能新经济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老专家技术中心等智库平台合作,聘请智库顾问、产业顾问和技术经理人共计60余名。

此外,为拓展企业金融融资渠道,内江高新区还依托汉安孵化器平台成功争取科技部“十百千万”科技金融专项行动,同时引入工行、农商行、建设银行、成都银行等8家银行及15个投融资机构,并开发园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萤火计划等29个金融产品;通过“政府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建”模式,设立天使基金、种子基金等2亿元;推出以“政府+银行+知识产权质押”为特点的“科创贷”融资模式,设立风险补偿金1亿元,可提供授信额度3亿元。截至目前,内江汉安孵化器实现入孵企业各类金融渠道融资共计3291.1456万。

“接下来,孵化器将积极贯彻落实《内江高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1+N”政策体系》,以载体增效、企业创新、成果转化、金融赋能为目标,继续深化‘九大服务体系’并应用到创业企业人才招引、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内江汉安孵化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孵化器还将继续实行“梯度培育计划”,培育一批成长性高、营收效益好、科技实力强的企业,力争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培育上实现数量持续增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