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威远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 加快建设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

2023-01-05 09:34:0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陈宇)1月4日,新年的第二个工作日。中国共产党威远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了2023年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威远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威远实践新篇章的决定》。

会议现场 罗清心/摄

威远现代化建设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具体实践和缩影。回顾威远现代化历程,从改革开放大办乡镇企业、获得“山沟里飞出来的金凤凰”美誉,到借力西部大开发大踏步追赶、各项事业竞相发展,再到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如今,威远县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巩固蓄势、城镇化加速演进、农业现代化提质增效、共同富裕全方位攻坚的关键期。

持之以恒、目标明确,威远县锚定“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坚持“1346”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威远现代化建设。

做大工业,聚焦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再造一个产业威远。威远县要加快建设“一区三园”,把园区建设作为突破口,举全县之力加快建设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确保实现“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基本建成”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新增产值200亿元以上、到2030年建成千亿园区。

做强物流,着力建设区域生产性物流枢纽,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威远县发挥区位、交通、产业优势,坚持路网强功能、以枢纽聚资源、以物流带产业,努力把威远建成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区域生产性物流枢纽。

美乡优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威远县坚持把农村面貌改善和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做大做强无花果、黑山羊等特色产业;启动“十里清溪”项目,让市民开窗见景、出门见绿。

共同富裕,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威远县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争创天府旅游名县。要建设美丽威远。

支持“威远造”更好开拓、更多进入威远市场。威远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努力打造“有无熟人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投前投后一个样”的营商环境。

如何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威远县提出要做到“六个高度重视”,高度重视稳企业、稳投资、扩内需、稳就业、破瓶颈、控风险;特别是民营企业、有效投资、消费需求、本地就业、要素瓶颈、债务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