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交警:采取“3+”工作举措 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23-01-05 10:01:2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曹梅 文俊

“加大车辆监管力度,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近日,隆昌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进入冬季以来,隆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减量控大”目标任务,采取“3+”工作举措,突出重点、精准管控,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排查+整治”,抓实源头监管。交警部门对辖区24家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机制,对存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督促整改到位。联合路政、养护部门,重点排查道路通行条件差、安全防护设施薄弱、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路段,对存在交通安全风险的一律函告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求责任单位增设标识标牌,加大安全警示力度。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4处,已整改12处,2处正在整改,增设爆闪灯3处,增设警示桩、警示标牌4处。

“自治+联治”,部门协同攻坚。交警部门结合开展的酒驾、超限超载、夜查、危化品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托执法服务站、治超站,深化部门间“捆绑打联”机制,采取“流动巡逻+设卡守点”相结合勤务模式,集中力量对半挂牵引车、水泥罐车、危险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等六类货车严管严查。突出科技治超,利用“网上+网下”“打击+防范”科学治超新模式,联合交通运输局、道安办、重庆荣昌区交巡警开展联合巡查、治超,集中警力在321国道、重庆荣昌区安福镇348国道等地,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现面上控、线上纠、点上查的协同共治格局。共查处货车违法884起,其中超载34起、改装10起,超速734起。

“宣传+教育”,厚植安全意识。悬挂、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和标语,利用LED显示屏,宣传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危害;邀请20余家客货企业,参加安全知识讲座并签订《治理货车超载超限交通安全承诺书》;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冬季安全出行常识,滚动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广大驾驶人及相关企业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遵规守法、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曹梅 文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