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全面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2023-01-05 10:12: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康婷 曾利军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辖区居民家中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中,工作人员走进村委会、村民家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查看燃气管道安装和使用是否规范,燃气设施及燃气周边是否堆放可燃杂物等情况。

同时,工作人员还根据燃气安全使用要点对村委会人员、村民等用电用气消防安全进行了培训指导,确保用电用气安全无事故。提醒居民在生产经营、日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做好“三清三查三关”,定期对电气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排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管道,排查燃气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燃”。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给辖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宣传燃气基本常识、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及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告诉居民使用燃气要通风、胶管要定期检查、过期燃具要及时更换,杜绝居民家中的安全隐患,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保障了家庭用气的安全。

内江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内江高新区将持续加大燃气使用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时刻强化安全意识,长鸣安全警钟。(康婷 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