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高新区:开展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05 10:26:2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曾利军

发放礼物 曾利军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一老一小”,让更多留守儿童、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注,近日,内江高新区组织工作人员进学校、进家庭开展“文明实践 情暖百姓”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内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三溪小学,同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向老师详细了解困难留守儿童的学习教育、身心健康、生活照料、父母探望联系等相关情况,叮嘱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清洁卫生等。

同时,志愿者们还现场为留守儿童发放铅笔、笔袋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用知识改变命运、学会自立自强,健康快乐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为全面加强冬春火灾预警及防控能力,关爱独居老人,内江高新区采购了200多个独立烟感报警器,并积极发动辖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消防宣传力量,为独居老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宣传人员与志愿者逐一入户对独居老人进行独立烟感报警器的安装。

在安装过程中,消防志愿者和网格员还结合老年人自防自救能力差的特点,耐心讲解烟感报警器的作用和使用注意事项。随后,结合冬季家庭火灾特点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提醒老人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了辖区内老人的火灾防范能力。

内江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至,内江高新区将陆续开展安全宣传、爱心捐赠、暖心陪伴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把开展关爱“一老一小”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践行“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困有所帮”要求,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百姓生活质量、衣食冷暖记挂在心上,用一件件惠民务实举措为老人、儿童拉起美好生活的保障网。(曾利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