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内江市市中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 将分批推进四大片区改造

2023-01-05 10:55: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陈宇)1月4日,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中区实践新篇章的决定》。内江市政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马炬就《决定》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2023年区委经济工作重点作了强调。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岳光科就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过去的一年,市中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努力消除疫情影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该区经济呈现承压前行、平稳运行的总体态势,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1亿元,同比增长0.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5%、7.0%。

会议明确了市中区2023年经济工作要抓实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推动区域物流枢纽建设、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美丽中区等7项重点任务,全力建设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

特别关注的是,刚刚结束的内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美乡优城”的发展目标,今年市中区的经济工作更加注重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有序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打造产城人景相融的公园城市。

作为内江的老城区,市中区是众多老旧小区的聚集地,也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主战场。当天的会议对城市更新工作也进行了相关部署。市中区将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坚持统一规划、分片实施、多元筹资、群众参与,着力补齐老旧小区设施短板;鼓励有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整合利用老旧小区、棚改小区改造后闲置公共用地,完善社区适老适幼设施,将条件成熟的小区拆墙并院。同时,全力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分批推进四大片区改造,加快建设城南新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到“十四五”末,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