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年轻干部辩论赛半决赛开赛

2023-01-06 17:1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李男

四川在线消息(李男)为提升年轻干部思辨能力,展现内江市市中区干部朝气蓬勃、奋进有为的精神状态,1月5日,“踔厉奋发新征程选兵秣马谋发展”市中区年轻干部主题辩论赛半决赛火热开赛。

此次活动,由市中区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内江市市中区委承办,进入半决赛的4支队伍共计64人,围绕“服务群众,速度更重要/温度更重要”“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才能有为”2个话题展开激烈辩论。

据悉,此次辩论赛是市中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年轻干部搭建一个交流体会、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年轻干部的知识面,培养思辨、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临场反应、团队协作等能力,从而推动年轻干部加强思考、加快提升、加速成长,展现年轻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

比赛分为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大众自由辩论、结辩等5个环节。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青马3队和选调3队脱颖而出,冲进总决赛。

市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翼介绍,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这次辩论赛也纳入了“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保持朝气和活力,振奋精神、勇往直前,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工作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肯干、善干、敢干、实干,把努力和拼搏倾注到自我打磨和历练中,把热血和激情倾注到自身工作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