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项目、听汇报…… 隆昌市组织代表委员感受高质量发展新成果

2023-01-07 10:08: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林巧 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罗尹 记者 陈宇)“用1天的时间看项目听介绍,沉浸式感受隆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这样的形式很好。”1月6日阳光明媚,隆昌市组织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100人集中视察2022年省级、内江市级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项目等)建设推进情况。

此次集中视察重点项目采取两个组交叉视察方式,由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说”,代表委员一路看一路评一路议,切身感受隆昌发展强劲动力。

走进农业园区看发展成果。

2022年,隆昌市走过了一段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高温干旱、缺电保供和多轮疫情严考,隆昌市抢抓政策机遇,推动项目投资提速增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以投资规模更大、项目质量更高、服务举措更实圆满完成39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目标,有力稳住了经济大盘,经济实现“企稳回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隆昌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先后前往万隆路南北延线道路工程(北延线)、义务教育提升扩容工程(向阳路小学)、“新街里”建设项目、五星级饭店、人民医院西区医院建设项目及隆桥驿森林公园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人民西路)等12个重点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施工建设进度并听取介绍。

“新街里”项目建设现场。

在文旅特色商业街“新街里”项目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紧张施工作业。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胡建介绍,“新街里”总投资约12亿元,着力建设为隆昌市规模最大的特色文旅商业项目。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完成1号—11号楼封顶,项目二期完成90%土方开挖。项目建成运营后,可实现年销售8亿元,解决就业人数不低于8000人。

听取介绍后,代表、委员纷纷点赞隆昌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文旅经济发展前景十分美好。“直观看到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发展潜力,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我为精致靓丽隆昌的发展成就点赞!”隆昌市人大代表郭绍洪发自肺腑地说。

视察过程中,代表、委员目睹隆昌一幕幕高质量发展景象,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对隆昌隆昌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紧紧围绕隆昌市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隆昌实践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走进项目现场看未来规划。

“从民生保障的不断提升,到城市面貌的焕然一新,再到园区建设的高质量推进,看到各个项目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倍感振奋。”政协委员叶顶华表示,将多为项目建设献计出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2023年,隆昌市鲜明“项目为先、落实为重”的工作导向,继续将项目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动态储备、强化督导、优化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力争4个省级重点项目进入内江市一季度“红榜”,各项经济指标取得“开门红”,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