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深入排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

2023-01-09 10:12:1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杨春 刘露

逐一排查 杨春 刘露 摄

1月4日,东兴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南亚风情小区,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执法监督检查人员结合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特点,检查了物业单位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所开展的工作,重点查看了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防栓系统、防排烟系统、防火卷帘、柴油发电机等设施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未彻底整改的隐患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意见,督促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施工单位要抓紧时间整改隐患,力争春节前完成南亚风情小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销案工作,为小区业主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东兴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排查力度,督促管理单位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