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督促燃气企业提升用户满意度

2023-02-14 09:36:4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办理环节从以前的8个压缩至如今的2个,办理时间从以前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的3个工作日……近日,笔者从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了解到,按照《内江市东兴区营商环境评价“获得用气”指标提升攻坚方案》要求,东兴区住建局督促指导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从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间、降低办理成本等五个方面提高用户满意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市场主体在“获得燃气”服务上得到快速、优质、实惠、便捷、满意的体验。

聚焦减少办理环节,东兴区住建局督促指导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获得燃气”服务的必要环节进行细化分类梳理,对联系紧密和用户重复参与的环节进行合并,对梳理出的非必要环节进行删除,由原来的8个环节(申请—查勘—设计—合同签订—收费—施工—验收—供气)缩短为后来的3个办理环节(申请—合同签订—验收供气)。随着服务前置工作的开展,现已压缩至2个环节(合同签订—验收供气)。

聚焦缩短办理时间,东兴区住建局督促指导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每个环节产生的时间进行提效,减少环节内耗时间,从各环节缩短时间。对零星用户(城区老用户):无外线工程零星用户,由4个办理环节8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办理环节3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零星用户,由实际完成工作时间压缩为8个工作日。对商业用户:无外线工程商业用户,由4个办理环节23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办理环节15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商业用户,由实际完成工作时间压缩为23个工作日。

此外,聚焦降低办理成本、智慧燃气建设、燃气“微网厅”推广等,东兴区住建局督促指导内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进一步探索,提高用户满意度,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唐明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