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项目支撑 内江经开区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

2023-02-15 09:26: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2月14日,内江经开区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川南医药物流中心项目现场,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钢筋绑扎、搭建脚手架,项目自春节复工以来就吹响全面建设“集结号”。

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川南医药物流中心项目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分两期建设公司物流中心、动力中心、办公楼等,目前项目一期涉及的物流中心、动力中心主体均已完工,其中物流中心正在进行总坪施工和室内装修装饰,动力中心正在安装室内空调等设备;项目二期涉及的办公楼正在进行主体土建施工。

“物流中心、动力中心预计今年8月份竣工验收,10月份办公楼竣工验收。”该项目现场管理经理徐永福介绍,公司后续还将根据施工进度,组织更多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助力项目施工加速推进。

渝丰全国总部及综合物流服务基地项目 受访者供图

当天,同样位于内江经开区的渝丰全国总部及综合物流服务基地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当中。该项目总投资1.66亿元,建成后可为周边企业提供包装租赁、仓储运输服务,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是内江本地第一家全国综合型AAA级物流企业。“项目于2023年2月1日正式开工,我们将力争在9月份完成主体建设,今年底就投入使用。”内江市渝丰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勇超介绍。

“两大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园区物流产业集群发展、强链成势。”内江经开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内江经开区先后推动博源物流实现投产运营,推进新华文轩总部及配送中心等项目建设,同时引入美团等第三方电商入驻园区,打造电商物流配送中心。不仅如此,2022年12月28日,内江经开区还签下有日牵物流装备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可从物流装备制造、运输仓储等领域,拓展经开区物流产业上下游,园区物流产业正逐步迈向集群发展的态势。

“物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动脉’。我们要力争到‘十四五’末,物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亿元,将内江经开区打造为打造全市寄递配送物流功能区,建设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不久前召开的内江经开区2023年产业强区发展大会上,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未来将积极培育物流市场,重点发展以电商、快递、工业物流为主的寄递物流,引进一批知名物流企业设立区域物流总部、分拨配送中心的同时,还会积极扶持本土物流企业,引导传统物流仓储行业向智能化、标准化、信息化转型升级。同时,该区将引导物流企业与园区企业做好配套,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定制服务,为园区主导产业集群式发展提供充足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