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金融科技创新活力 内江高新科创园即将交付

2023-02-15 09:29:2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2月14日,内江主城区汉安大道东段,小青龙河穿流而过,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项目现场,一栋栋蓝白色的建筑已完全建成,伫立在道路一旁,紧邻的A区也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内江高新科创园B区楼宇外立面及总平、园林等工程均已建成,接下来将进行楼栋公共区域的装修工作,B区将于3月底交付,A区于6月底交付。”该项目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目前已有中国石油四川内江销售分公司等企业总部率先签约入驻,还有多家意向签约入驻的科技服务业、金融保险业等企业。

内江高新科创园

据了解,内江高新科创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18亩,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地块主要分为A、B、C区。园区将围绕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发展两大核心,重点引进以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共享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项目,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科创企业,同时聚集包括知识产权及专利、专业认证、人力资源在内的服务机构,构建完善的新经济产业生态体系。

内江高新科创园

内江高新科创园内部环境

其中,该项目A区将主要建成新财富大厦、金融机构总部、内江高新区办公楼及政务服务中心、幼早教产学研基地等,该区域将主要围绕金融、科技领域,导入银行、证券、保险等主流金融机构及国内外创新型金融服务机构,形成多元化金融服务矩阵;科创园B区将打造新经济大厦、央企总部、企业区域总部、人才公寓及相关配套,着力引进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等科创企业,以及知识产权及专利、专业认证、人力资源等各类产业服务机构,构建完善的新经济产业生态体系。

目前已签约 22 家企业,包含有国有金融机构、总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下一步,园区将重点围绕内江高新区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工作,力争形成产业聚集效益、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内江高新区经合局负责人表示,内江高新区将以该项目为依托,集聚科技、金融创新活力,打造新经济产业承载高地的重要支撑,以及创新驱动、金融赋能的重要载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