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耕”新 内江威远县纪委护航力保春耕生产开局稳

2023-02-15 16:47:3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记者 陈宇)眼下,内江威远县的气温10度左右,还是有些许寒冷,但是当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已经热火朝天。

2月14日,内江威远县新场镇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内,油菜地里,星星点点的油菜花;溪水里,春江水暖“鸭先知”们嬉戏打闹;挖掘机、推土机在田里穿梭作业,农业植保无人机在喷施液体肥料,农户对沟渠进行着维修整治。

威远纪委监委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

“园区内的高标准农田已成规模,水网、路网贯通,实现机械化生产。”威远县丰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龙介绍道,春耕大忙,合作社也在积极备耕,种子、化肥、机械设备等均已准备就绪。

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今年以来,威远县纪委监委以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为契机,把农机补贴、粮食补贴等涉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作为春耕备耕的重点监督内容,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方式,对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涉农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农业植保无人机

农户除草

“同时,我们下沉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围绕农产品种植、惠农政策宣传、涉农补贴发放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线监督。”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璐君介绍道,通过收集群众在春耕备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涉农部门主动履职尽责,转作风提能力,全力护航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去年水稻成熟、收获时,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的巨幅稻田画火遍“朋友圈”,航拍镜头下“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中国饭碗”等主题画卷镶嵌在稻田中,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随着气温升高,油菜抽苔、分支,油菜花3月份将进入盛花期。”威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学琦站在由提灌站改造而成的观景台上介绍,通过各方助力,小春的油菜、大春的水稻必将再次成为一道风景,吸引大量游客来打卡,计划3月份将开展威远油菜花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