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商计策 内江高新区这场恳谈会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3-02-20 10:48: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清心 记者 陈宇)2月17日,内江高新区制造业营商环境恳谈会暨工业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来自内江高新区的21家工业企业及重点项目负责人在会上提难题、谈方法,现场交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会议现场

“从内江市区到白马园区只有一条公交线路,有的员工上下班通勤时间达到3个小时以上,能否协调增开几条到园区的公交线路?”会上,对于园区企业提出的问题,内江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立即作出部署,安排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请白马园区办和公交集团协调,根据白马园区各家企业员工的通勤需求,增设公交点位或开通公交专线。”

企业代表发言

近3个小时的会议,21家企业先后发言。值得关注的是,针对园区企业提出的资金问题,内江高新区特地邀请金融机构参会,“面对面”为企业提供可操作建议。“我们正在针对轻资产企业研发新的金融产品,解决轻资产优质成长型企业因为抵押率不足融资难的问题。”农商银行高新支行在会上表示。

“对于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要立即收集整理分发给相关部门推动解决,每两周汇总一次解决进度,每个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问题做总结和安排。会后也会将本次参会的企业家和各部门负责人都拉到一个群里,在群里设立“群秘书”负责收集企业诉求,企业提出诉求后相关部门必须在4个小时内给出解决办法。”内江高新区相关领导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