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精准监督 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3-02-21 11:13:01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米晴 黄再生 刘双

“目前,南区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预计2024年街区开业。一个投资10个亿的大项目,项目总工期由三年变两年,跟隆昌市良好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日前,隆昌·港盈新街里特色文旅商业街区建设项目总经理向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监督的隆昌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如何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隆昌市纪委监委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前谋划、及时布局,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靠前服务,主动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

为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隆昌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安排,聚焦重大项目落地、营商环境优化等,紧盯项目推进、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重点,围绕项目推进、成效保障、问题整改等重要环节开展监督,对项目推进、资金拨付、工程管理等环节扎实开展专项检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重大项目建设“跑起来”。

同时,隆昌市纪委监委通过健全利民便企“大体系”、构建服务于民“大机制”、联通民情收集“大网络”、搭建廉政监督“大平台”,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全链条监督。结合“清风护航·优化环境访千企”活动开展“大走访、大服务”行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解决各类诉求140余项,立案查处乱收费、乱摊派等问题11件11人。

隆昌市通过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重点纠治政治能力不过硬、能力素质跟不上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鲜明项目为先、落实为重、评价客观、公正用人“四个工作导向”,实现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隆昌市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隆昌加快推进瑞岑西南机械工业生产线等27个内江市级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26.52亿元,其中续建14个,新开工项目13个。目前,项目开(复)工17个,预计一季度开工20个,完成投资8.6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对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全过程‘嵌入式’监督,对重大项目建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隆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米晴 黄再生 刘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