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公布“春雷行动2023”最新进展立案查处案件155件

2023-02-22 20:0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2月21日,内江东兴区召开“春雷行动2023”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东兴区“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东兴区“春雷行动2023”执法行动从2022年12月28日持续至2023年3月31日,围绕“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了药品安全执法行动、食品安全执法行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执法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整治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执法行动、整治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执法行动6个专项执法行动。

截至目前,东兴区共出动执法人员81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80余户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案件155件,结案60件,收缴罚没款22.5万元。

其中,在产品质量问题上,东兴区市场监管局以“网红”奶茶店、咖啡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围绕证照情况、原材料质量、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查,共立案26件,罚款5.59万元。

东兴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安表示,下一步东兴区将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包容审慎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助推东兴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