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人到企 送岗到人 内江威远县“春风行动”精准送岗暖民心

2023-02-24 15:22: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陈宇 摄影报道)2月22日,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块块板皮在自动化生产线上经严苛工序,多次成型生产出来;春节后新入职的生产普工则在一旁跟着“老师傅”学习生产技术和流程。

“预计3月份完成技改,对市场有预期。”威远达威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从武介绍道,现在每个月产量在10-15万张,等多层生态板自动化生产线改造完成后,每个月能实现20万张的产能,“所以现在大量需要工人。”

威远达威木业生产厂房

1月31日、2月8号,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两次组织求职者走进达威木业,在公司内举行现场招聘会。求职者现场参观企业工作环境,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对有意向的求职者现场面试,达成用工意向。目前企业工人有300多人,下半年总人数预计能达到500人。

2月17日,威远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威远县人力资源市场和镇西镇同步举行。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送人上门,带求职者走进四川金四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内举行现场招聘会

当天上午,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组织5名求职者走进金四方果业,实地参观企业工作环境及生产流程,求职者与企业负责人近距离进行沟通。“带求职者进企业参观,能提高求职者的面试效率。”四川金四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后已经陆续上岗20余人。

找工作直接去企业谈,威远县送岗上门,还把招聘会开在家门口。在威远镇西镇三十米大街上,20家企业带着近1000个岗位等候者求职者上前咨询。

求职者参观企业工作环境

“家中老人需要照顾,希望找到离家近的工作,方便上班又能照顾家庭。”威远镇西镇民主街社区居民康银翠说。现场与多家企业沟通后,康银翠最终与威宝食品达成就业意向。

入场“抢”人,将人与企业集聚在市场里。威远县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现场,市场内54家企业,涉及汽车销售、装修建材、模具铸造等行业,提供1310个岗位,入场240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48人次。

多层生态板自动化生产线

现场设置还招聘交流专区、职业指导专区、政策宣传专区,向未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者进行岗位推荐、职业指导,引导求职者填写求职登记表,后续将持续进行跟踪回访。

“今年威远县‘春风行动’实现全县14个镇全覆盖。”威远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威远县做到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在春节后黄金用工期中“抢先机、开新局”,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