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招商“集结号” 内江经开区三支招商铁军誓师出征

2023-02-27 09:12:3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陈宇)2月24日,内江经开区“光电新显+”“甜味+”“装备+”三支招商铁军出征誓师大会举行。

誓师大会现场

此次誓师大会选在天丝集团红牛饮料(四川)生产基地项目观测平台举行。当天上午,15名来自内江经开区各部门、镇街的招商人员统一着正装参加会议,誓师大会结束后他们将奔赴深圳、杭州等地,密集“上门”促合作,积极招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三支招商铁军的组建,开创了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每支队伍要力争今年新引进产业项目5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个。”内江经开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支队伍中,“光电新显+”及“装备+”招商铁军将奔赴深圳,围绕显示面板(器件)、偏光片、智能手机、穿戴设备等“光电新显”前端产业链和终端产品,以及智能机器人、专用机械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物流装备等上下游产业分别开展招商,主动拜访行业头部和高新技术企业,招引一批具有带动性、引领性的大项目;“甜味+”招商铁军将赶赴杭州,瞄准方便食品、冷冻食品、肉制品、酒水饮料等领域,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食品饮料企业,吸引更多外资企业考察投资。

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文德祥是“光电新显+”招商铁军的队长,此前的2021年4月,他曾作为内江经开区驻外招商干部长期驻扎上海。

“接下来,我们队将组织学习‘光电新显+’产业知识,搞清该领域发展状况,同时开展驻地产业摸底行动,建立目标企业库,对产业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好的企业制定拜访计划,实施小范围、点对点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投资大、见效快、收益好、产业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和好项目。”文德祥表示。

“此次行动既是内江经开区紧紧围绕全市‘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总抓手,深入实施工业经济双倍增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的一次有力举措;也能有效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的落地落实。”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引资一线的工作,能帮助三支招商铁军的队员在一线实践中快速成长,助力内江经开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此外,内江经开区也将对招商铁军中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予以激励表扬,在评优评先及干部选拔任用中优先推荐,对不适应驻外招商的干部及时召回调整。

“工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是内江经开区的立身之本、兴区之要。在这一过程中,招商引资是推动工业发展重要‘生命线’。”内江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坚持“1113”招商工作思路,树牢“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力招商”理念,锚定“工业双倍增”目标,打造一个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通过组建“光电新显+”“甜味+”“装备+”三支招商铁军,深入开展制造业招商集中攻坚行动,集中资源招引一批具有带动性、引领性的大项目,不断建强产业链核心环节、补齐产业链短板、推动产业链延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