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网络药械经营行为集中整治

2023-02-28 16:4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日前,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3”整治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子行动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网络药械经营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线上巡查药品网络销售企业15家,线下巡查零售药店26家,责令限期整改10家。

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局药械化股指定专人负责对美团、饿了么、京东健康等第三方平台入驻的药店及微信公众号自建页面的药店开展线上巡查,重点巡查许可公示、处方药销售、经营范围品种等情况。行动还在线下同步检查网络销售药械配送、处方记录及GSP规范落实等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开展的同时,为做好《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和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15家网络销售零售药店和3家药品连锁总部相关负责人开展培训暨行政约谈会,通过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和行政约谈方式,引导零售药店进一步规范网络销售行为。

“将以‘春雷行动2023’为契机,持续加强线上线下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