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开跑!| 催生“二期效应”内江高新区全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

2023-03-01 09:47: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2月28日,在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装袋、装盒、塑封等工作,一件件柔性射频标签不断出货。“标签里面有软体芯片,可以溯源追踪,具有唯一非接触识别远距离读写、后台远程控制等功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乐鸿科技主要产品包括超高频射频柔性标签、各类涂布材料,公司目前和苹果、惠普、京东、顺丰以及四通一达等知名企业都有着长期合作,为其提供标签标识服务和应用系统集成服务。

乐鸿RFID柔性芯片产业园项目

“经济快速复苏,我们的订单量也越来越大,急需扩充产能。”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玲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分三期建设集柔性芯片设计、研发、封装、复合、绑定、生产于一体的产业基地,配套建设产品检测中心、大数据中心。

今年初,乐鸿新建RFID柔性芯片产业园项目一期已部分投入生产,将新增涂硅、涂胶等15条生产线,项目二期建设也已在筹备中。“一期完成投产后,涂布材料月产能较以前能翻一番,达到年产量2000万平方米,年产值约3亿元。”林玲表示,该公司目前还在白马园区标准厂房项目预定了2栋楼,未来将继续增资扩产。

类似于乐鸿科技这样布局二期、乃至三期项目的企业还有明泰电子,2022年12月27日,在内江高新区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收官签约仪式上,明泰微电子封测生产项目正式签约,即将开建。园区,包括佰奥智能、威士凯、雄富光电等诸多重大项目也在迅速推进,未来将进一步夯实内江高新区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发展基础,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未来,我们将把企业培育提升到高新区‘生命线工程’的战略高度,加快培育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本土企业,让‘二期效应’在园区逐渐成势。”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将谋划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未来将对企业逐个建档立卡,拿出了一揽子金融、科技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力争年均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户以上、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户以上,推动10亿级企业数量规模双提升、30亿级企业培育实现‘零突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