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3-01 22:2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3月1日下午,内江经开区“知法明礼、用法为善,创建文明法治新社区”——交通镇“八五普法”法治、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西城时代小区。

本次活动由内江经开区交通镇政府、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共同主办,交通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交通司法所协办。活动围绕推进社区依法治理,以大合唱、舞蹈、独唱、川剧、曲艺等演出形式,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律知识。

活动中,区司法分局普法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治宣传资料27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川剧是我们的艺术瑰宝、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大家在浓烈的艺术、文化活动氛围中,潜移默化增强法治意识,这种普法、宣传方式很好,效果也好。”社区居民刘某对区司法分局普法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活动之外,内江经开区司法分局还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将普法教育宣传工作与民生实事、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用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法治文化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已陆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0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参与人数达2200余人,通过让法律服务贴近群众“零距离”,形成了多层面、全方位的法治文化宣传格局,扩大了普法影响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