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圣灯镇600亩梨花盛放 3月15日与“梨”有约

2023-03-15 08:49: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余世良 罗尹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余世良 罗尹 记者 陈宇)千树万树梨花开,笑迎各位赏花客。3月15日,隆昌市圣灯镇第23届梨花节即将开幕,在圣灯镇副镇长赵莉看来,这又将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漫山遍野的梨花已盛开。

“每一次梨花节活动,都是圣灯镇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机会,都是一次展示圣灯镇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机会。”赵莉介绍,自2000年以来,圣灯镇天峰山梨花都会吸引川渝近十万的游客前来驻足赏景,通过23年的打造,如今的圣灯镇梨花节已经成为春日川渝两地外出踏青游玩“微度假”旅游首选景区。

与往届不同的是,圣灯镇在梨园村打造的“天峰梨苑”旅游项目已于去年8月亮相,甫一亮相,迅速成为川渝两地周末“微度假”旅游网红打卡地,将与本届梨花节相得益彰。

太空舱民宿。

吹着古宇晚风,露营天峰山顶,住太空舱民宿,观天上星火闪烁,赏人间万家灯火。据悉,本届梨花旅游文化节持续至3月26日,音乐、舞蹈、美食、绘画、摄影、露营等各种活动将轮番上演。

值得关注的是,圣灯镇境内还有国家工业遗产隆昌气矿圣灯山气田旧址、川东动物园等旅游资源、圣灯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示范点(东临陶瓷)、甜城文旅名牌天峰梨苑等众多适合团建活动、亲子旅游、非遗体验的景点。

俯瞰圣灯镇天峰山上的“天峰梨苑”。

赵莉介绍,下一步,圣灯镇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深挖文化内涵、创新营造旅游场景,以“红色文化入魂,秀美风景入眼,乡土美食入胃,特色民宿入睡”吸引川渝游客,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全镇旅游经济发展,奋力建设精致靓丽隆昌先行示范区。(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