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提能力 内江经开区推动专职社工“持证上岗”

2023-05-12 16: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近日,内江经开区社工职业资格考试考前培训暨考试动员会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成都市曦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白小霞授课,内江经开区两镇一街网格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考前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就2023年社工职业资格考试的章节考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相关教材和考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并梳理教材重点和难点,提出具体详实的备考建议和应对策略,帮助受训学员熟练掌握答题技巧,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素养。

据悉,社工专业人才作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实践主体,广泛分布于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公共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等行业领域,对于完善社会福利制度、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成为社工专业人才,必须要通过全国职业水平考试或大学本专业课程的学习提升,才能具备更好为基层群众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能力。”内江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柳芋苓介绍,通过举办系统的专业社工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内江经开区社工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优化和提升社工人才队伍结构,为全区专业化社工服务队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受训学员、交通镇幸福社区“两委”委员陈春表示,自己将静下心来、潜心学习、用心思考、认真备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力争在6月的职业水平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同时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