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 内江市东兴区开展地震暨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23-05-18 09:23:5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唐明润 张啸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唐明润 张啸 记者 陈宇)5月14日,内江市东兴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地震暨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抓实抓细各项防灾减灾救灾措施,提升全区应对地震及其次生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东兴区发生以新江街道为震中的4.8级地震后,又出现暴雨洪涝、堤防漫溢、群众被困等多灾种叠加的灾害情形。演练分为地震灾害先期处置、信息接报、指挥部会商研判、指挥部决策部署与抢险救援、后期处置几个阶段,共设置紧急避险疏散、信息报告、紧急会议、指挥部决策部署与抢险救援等20个科目,采取部门协同、远程指挥、桌面推演、实战处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逐一展示地震、暴雨洪涝灾害应对处置场景。

整个演练持续近两个小时,圆满完成各项演练任务,有效检验了东兴区应对地震暨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救援队伍,达到了预期效果。

东兴区委书记康厚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优化指挥体系,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综合防灾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