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扩产提能 内江高新区推动实现工业投资、总产值“两个翻番”

2023-05-19 09:08:2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罗清心 记者 陈宇)5月17日,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雄富电子产业园内,一台台全自动贴片机、全自动COG机生产线等高精度设备分布在各个无尘车间内,原材料经过切割、贴片等自动化工艺处理后变成显示模组陆续下线打包,将配套OPPO、VIVO等国内知名品牌。

雄富电子产业园航拍

“平均每3.5秒就有一块显示模组被生产出来,这些产品经过后续的测试检验后将发往重庆、东莞等地。”四川雄富蕊能科技有限公司厂长陈世洲,该公司于今年3月30日投产,目前已投用有4条模组生产线,后续还有10余条生产线设备正在陆续到货、安装调试。“预计今年将继续扩充到20条生产线,届时年产显示模组可达3600万套。”

实际上,在雄富蕊能不断购入新设备、扩充产能的同时,仅一街之隔的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今年还将开建新的明泰微电子封测生产项目;周边5公里范围内,还有佰奥智能、英特丽、中显智能、富乐华等一大批电子信息产业的项目在迅速推进当中。

工人正在检验产品质量

“电子信息产业的集聚效应正逐渐凸显,长川、佰奥智能等项目推动也将进一步吸引到产业上下游原材料、物流等配套项目的关注。在抓好招商引资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全力稳定工业增长,做实做细工业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加强用地保障,强化银企对接,帮助已投产工业企业稳产达产,帮助在建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内江高新区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雄富生产车间

“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抓好项目投资,大力实施‘项目投资提速攻坚年’,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定期召开困难问题会商会,重点推进长川科技、威士凯、乐鸿科技苹果模切线等续建项目,加快推进后摩尔时代、晶益通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内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还将推进“转企升规”,大力开展“转企升规”培育攻坚行动,精准查找、精准培育、精准纳统“四上企业”,全力完成攻坚任务,确保全年工业投资、工业总产值实现“两个翻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