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威远县:以城市公园建设点亮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2023-06-12 11:03:4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记者 陈宇)6月7日,内江威远县狮子山公园,登山游园的游客摩肩接踵。狮子山公园处于威远城区的至高点,利用原狮子山水厂的原始地形地貌,突出威远穹窿古寨群,顺山势而建。

狮子山公园落日余晖 余远文/摄

2018年底,狮子山公园全面完成,公园注入古寨元素,主打清廉文化,成为县城老百姓的热门“打卡地”。“登山游园,在狮子山上看日落,夕阳的光芒照亮了天空。我们时常会来狮子山公园歇凉、看风景。”市民陈翔宇说。

夜幕降临,狮子山公园旁的清溪湿地公园,亮灯后的杨家坝大桥与夜景融为一体,远处万家灯火,水面倒影流光溢彩。无论白天还是晚上,都能看见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威远清溪湿地公园 徐宏伟/摄

“清溪湿地公园,本地人也叫威远湿地公园。”威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威远县以“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为发展原则,对杨家坝大桥周边水域进行升级,打造出威远县第一个湿地公园。

清溪河是沱江支流之一。依托威远清溪湿地公园的建成,初步形成“湿地在城中,城在湿地中”的城市特色。公园占地200亩,建有科普湿地公园、民俗风情广场、特色餐饮休闲养生、都市清水廊4个景观节点,并通过人行步游道、车行道、自行车道等将景观节点串联在一起。

“现在,城区的公园建得越来越好,自然环境与城市建设让人赏心悦目。”威远人陈茂源从外地回到威远,对这几年家乡的变化感触颇深。

威远婆城公园 威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威远市民的“后花园”,婆城公园配套公共厕所、大型停车场各两个;园区安装各类供排水管网沟涵、照明以及背景音乐系统。目前,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婆城公园已对公共厕所、标志标牌进行升级改造,对廊亭等园区设施进行了防腐处理。

近年来,威远县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完成北门桥等5座桥梁加固维修改造和荣威国际外滩棚户区配套工程;建成一批精品住宅小区,宜居水平实现跃升。威远县城区内,婆城公园、温家坝公园、狮子山公园等开放投入使用,成为群众休闲健身新目的地。

同时,威远县加快推进旅游景区厕所的打造和改造,重要旅游活动区域新建和改建旅游厕所34座,其中AAA级旅游厕所12座。在车站、旅游驿站、威远万达广场、婆城公园、无花果博览园等重要区域,设置摆放全域全景图的展示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