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守护照亮童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走进内江大千园

2023-09-23 09:4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王斌

四川在线消息(王斌)“V站是什么意思?做什么用的……”9月17日,19名来自内江市东兴区富溪镇的少年儿童,在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带领下,先后来到内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V站、张大千博物馆、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美术馆等地,了解V站的功能和作用,感受张大千的艺术。

在位于东兴区大千园的内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V站,志愿者详细向孩子们讲解V站的功能、作用和意义,并带领孩子们做游戏,走进V站参观。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张大千博物馆、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美术馆,听取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国画大师张大千的传奇故事和大千艺术吸引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这些画真好看!”东兴区富溪镇中心校二年级学生刘大彬(化名)一边看一边不停地询问展墙上写的内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内江市民政局、东兴区民政局指导,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系“益行天府”四川省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爱心守护照亮童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之一,活动旨在拓宽农村困境少年儿童的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和认知,帮助他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激发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