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盘活改造、同步动工新建 资中县着力发展肉牛产业

2023-09-25 10:09: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这批荷斯坦牛预计10月中旬出栏,每头牛利润在2000元左右。出栏后,我们将购入一批新疆褐牛进行饲养,保持存栏量的稳定。”9月22日,在内江市资中县陈家镇玉皇观村9社,内江富衡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林川指着圈舍内上百头荷斯坦牛介绍道。

圈舍内养殖的肉牛

今年以来,资中县按照“优先盘活改造、同步动工新建”的发展思路,着力发展肉牛产业。资中县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邓召虎介绍,资中县建立了肉牛发展财政专项资金奖补制度,在圈舍改造、肉牛出栏等方面进行补贴。同时,还在争取低息贷款、技术服务等方面,对养殖户给予支持。

内江富衡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养殖场因资金问题闲置了两年多的时间。今年初,在资中县大力鼓励发展肉牛产业的背景下,该养殖场改造了圈舍等设施,将原来的栓系饲养模式改为发酵床饲养模式,实现了盘活复养。目前,该养殖场存栏肉牛860头,是资中县存栏量较大的一个肉牛养殖场。

除了盘活现有资源,资中县还着力引进“增量”,顺利引进瀚睿公司,已在重龙镇改建肉牛养殖场1个,现存栏200余头;拟在高楼镇建设5000头大型肉牛育肥场1个。

此外,资中县还成立了肉牛产业协会,实施“秸秆换肉”工程,建立收储点66个、临时堆放点219个,累计玉米秸秆饲料化利用1.8万余吨,帮助养殖户降低饲养成本。

截止8月底,该县存栏肉牛1.44万头,出栏肉牛1.28万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