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经开区举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2023-10-13 15:1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0月12日,内江经开区举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会议邀请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工作负责人、部分重点规下企业负责人,各镇街分管工业负责人、经发办主任及具体经办人员等近百人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安全生产专家廖一强详细讲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立法追溯、重点亮点、构成章节、处罚条款等内容,解读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的出台背景、隐患分类等内容,指出了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常见问题,通过分析安全生产事故具体案例,以案说法,以例示警,引导与会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

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工业企业经营者安全管理意识、水平,提高企业安全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技能,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内江经开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继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完善员工生产保护措施;同时继续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加大联合督导检查力度,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