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交通基础  隆昌这条城市干道开通后将连接6条“断头路”

2024-01-31 09:30:2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1月29日,隆昌市主城区环城中路建设现场,挖掘机长臂挥舞,装载车来回穿梭,施工方正抢抓工期开展土方作业,现场一片干劲十足的景象。

施工现场

据介绍,隆昌市环城中路道路工程起于环城西路,止于金华路,该工程项目将新建市政道路2.4公里左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为50千米/小时。

“项目预计将在2026年竣工投用。道路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便利沿线居民日常出行,推动城市扩容提质。”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是隆昌城市核心区“六横六纵一环”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与环城西路、环城南路共同组成主城区的环线公路,同时连接恒隆路、万隆路、中山路、望城路、环城西路、金华路等多条“断头路”。

打通“断头路”

交通建设是推动区域战略发展的强劲引擎,也是实现民生幸福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隆昌市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综合交通运输水平显著提升,初步形成了以铁路为支撑,三条过境高速为依托,四条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数据统计,2023年,隆昌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共36个,总投资15.15亿元(其中新建城市道路项目共19个,2023年完成投资约10.75亿元,完善农村路网及高速路网建设项目17个,2023年完成投资约4.4亿元)。在这座“以路而兴,因驿而盛”的城市,一幅交通引领大发展、承载大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画卷,正徐徐展开。

接下来,隆昌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交通基础设施作为先行领域,加快国省干道、县道、村道的扩容工程、提档升级,不断丰富完善辖区路网结构;借助成渝铁路成都至隆昌段扩能改造工程、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工程、成渝高速扩容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畅通成渝都市圈,着力提升与周边区县的互联互通水平,以便捷交通拉近时空距离、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