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在威远看非遗打铁花舞龙表演,观众等两小时:值!

2024-02-26 11:30:5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铁树银花落,万点星辰开。2月22日,内江威远县新场镇翔龙广场上,技术娴熟的手艺人将舀出来的铁水轻轻抛起,参与体验的乡民和游客用木板奋力一击,铁水如朵朵金花凌空绽放。配上喜庆的舞龙,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很多观众。

打铁花舞龙表演

夜幕降临,补锅匠的铁水准备就绪,高达1600℃的铁水被柳木棒打向空中,化为漫天华彩,落地生金,“打铁花”是民间习俗、民间艺术中富有文化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既与民众的祈福愿望、祈福习俗相承,又与世俗化密切相关,同时还融入了汉族民间舞蹈、民间音乐等生活内容,文化内涵丰富,很有特色。

打铁花舞龙表演

打铁花舞龙表演

“在镇上吃完晚饭,提前两个小时就到广场。”威远县摄影爱好者乐先生在白天拍摄完舞龙表演后,继续在镇上等待打铁花表演。像乐先生一样等候多时的张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打铁花表演,拿着手机等候拍摄,手都举酸了,但很值得。从内江特地赶来的姜先生说:“下班后就自驾赶回来,感觉整个镇的人都出来了,这次能拍到非遗打铁花和舞龙同框的画面,感觉值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