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组团赶“龙年大集” 隆昌“三下乡”示范活动持续开展

2024-02-26 11:33:2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林巧 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林巧 刘煜瑞)2月22日,隆昌市2024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演出在响石镇龙井生态湿地广场举行,来自周边的老百姓共聚一堂,赶了一场“龙年大集”。

舞台上,文艺工作者为群众送来舞龙、歌舞、川剧、变脸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村民王传荣对舞龙《龙出响石 共舞盛世》赞不绝口,“舞龙舞得好!舞出了生龙活虎的精气神。”

活动现场

舞台下,“茶馆头”宣讲小分队走进响石镇响石社区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宣讲;文明风尚在爱心义剪的实践中传播;“新春送岗 就业隆昌”把就业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惠民书展和“我是朗读者”有奖诵读活动再掀全民“阅读潮”;森林防火、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声此起彼伏;测血压等日常医疗检测项目深受群众欢迎……隆昌市文明办、市经科局等16个部门搭起宣传展位,开展送理论、送文明、送文化、送人才、送服务、送法治下乡等活动。

义诊

义剪

人勤春早。活动当天,隆昌市农业农村局的宣传展位前,不少群众前来咨询春耕备耕。“旱育秧、玉米栽培等技术是群众前来咨询的热点问题。”隆昌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胡明清介绍,除了向广大群众积极推广春玉米育苗移栽、水稻旱育秧等生产技术,还指导群众抢抓雨水时节降雨的有利时机,做好水田的蓄水保水。

据了解,隆昌“三下乡”活动的内容从文化、科技、卫生领域逐步扩展到教育、法律、就业、农业技术等领域,活动日益成为推动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和文化惠民服务的响亮品牌和民心工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