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区开展春季禁渔期联合执法行动

2024-03-12 17:1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钟睿

四川在线消息(钟睿)为全力筑牢长江生态安全屏障,近日,东兴区公安分局联合东兴区渔政执法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巡逻船和快艇对沱江流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水上巡逻检查,并对辖区内的渔具店、水产品店、餐馆进行检查宣传。

队员们分成两组,一组由渔业执法队组成行动小组,从东兴码头出发,利用巡逻艇和巡逻船深入临水腹地,查看是否有非法捕捞渔船,对岸边垂钓者进行劝离并宣讲相关法律政策,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另一组前往辖区周边渔具店、餐馆展开巡查执法,查清场所所卖鱼类产品来源,排查辖区内是否存在非法售卖等情况,通过粘贴相关通告,向商户宣传禁渔政策法规。

下一步,东兴区公安分局将继续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充分运用多元化渠道,积极引导公众主动支持长江禁捕,全力维护沱江水域安全,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保护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