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催新绿 威远县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3 09:1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王维 刘萍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刘萍)3月,春回大地万象新。今天是植树节,由200余名内江市威远县党员、团员、社区居民、师生、群众组成的多支“绿色志愿者”队伍,来到严陵镇食丰村9组参加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为婆城大地再添新绿。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三五人一组,互相配合,挥锹挖坑、扶苗植入、培土踩实、浇灌树木……大家分工合作,漫山遍野都是忙碌的身影,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原本光秃秃的山地栽满了新树,红叶石楠、金桂、含笑、紫薇等错落有致,焕发出春日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据统计,2023年,威远县森林面积达54048.58公顷,新建和提升城市绿地10公顷。2024年计划造林绿化2.5万亩、森林抚育1.5万亩、植树30万株。

近年来,威远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理念,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下一步,威远县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联动,深入推进植树造林绿化,打造“文明环保、绿色健康”的高质量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