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6万立方米钒电解液生产基地项目在内江威远开工

2024-03-25 14:22:19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陈宇 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川观新闻记者 陈宇 王维)3月21日,由四川发展控股新筑股份和川威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年产6万立方米钒电解液生产基地项目在内江市威远县开工。

开工仪式现场。内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该项目占地50余亩,计划总投资5.4亿元,将建设萃取车间、电解车间及其辅助设施等,计划年内建成投运并实现达产达效,内江钒电解液生产能力将从现有的3500立方米,跃升至6万立方米,实现钒资源在非钢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对内江打造全国领先的绿色钒钛产业基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项目旨在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合力打造’钒钛+’千亿产业集群,共同推进四川省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建设,更好服务全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川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既是四川发展扩展产业布局、支持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川威集团抢抓产业风口、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成果。

开工仪式现场。内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内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拥有突出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营商环境、扎实的钒钛产业发展基础,是全国第二大钒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正在围绕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工业强市目标,聚焦‘钒钛+’等领域推动产业聚集倍增,为投资布局钒产业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

“威远县将全力做好项目的环评、用地、用能、用工等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投产。”威远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该项目,威远县将以商招商、建链强链,加快布局钒储能产业,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