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以花为“媒”促发展,解读威远文旅发展“花密码”

2024-03-25 14:29:1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春漫婆城春来早。步入3月,在内江市威远县,桃花、李花、油菜花正争相盛开。“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新场镇万祥村千亩桃园绚烂盛开。花瓣颜色粉中带白,娇嫩欲滴,微风拂过,飘来淡淡花香。

威远县新场镇千亩桃园绚烂盛开

在这个缤纷春日,桃红李白油菜黄成为春日限定,刷屏威远人朋友圈,也引来游客的驻足游赏,共度这场春日限定的狂欢。春色不等人,如何把握春日“馈赠”,以花点题去促进文旅发展?威远靠行动交出一份来自川南的“优秀答卷”。

花开等结果。在新场镇万祥村,皮球桃种植规模1000余亩,年产量可达100余万斤。随着皮球桃面积不断扩大,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来打卡、赏花、摘桃,万祥村积极引导村民发展观光农业、采摘农业,打造农家乐、民宿等,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

威远县新场镇千亩桃园绚烂盛开

3月初,2024威远县油菜花节在新场镇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开幕。放眼望去金灿灿的一片,美不胜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随着微风缓缓摇曳、美丽至极,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玩赏景。奔赴一场与油菜花的约会是每个威远人迎接春天的共同方式。

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本次油菜花节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集文艺表演、互动项目、非遗表演、摄影大赛等多种活动于一体的春日盛宴,为游客带来多元旅游体验。该镇通过发展创意农业,推进农文旅融合,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全力发展万亩桃园,以赏花,品桃,民宿为目标,拓展休闲采摘农业。

2024威远县油菜花节开幕

在新场镇万祥村九组,民宿张家花苑成为国风打卡地。走进张家花苑,从外部到内部,是慢慢收获惊喜的过程。山泉小溪流水人家,青松绿柏鸟语花香,步步有景。还能在这里租借汉服进行打卡拍照。

与此同时,威远县界牌镇桥凼村康桥水乡,以观赏星空夜景为主题的船坞造型的民宿“星空船坞”,依靠独特造型,备受游客欢迎。据管理人员介绍,该民宿自从开业以来,入住率始终较高,特别是小长假期间,基本都是满员入住。

2024威远县油菜花节开幕

“花开不败、游兴不散”。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婆城大地,以花为“媒”促文旅,威远因地制宜用好“花资源”,充分挖掘各地特色民俗文化,使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感受到乡村文化底蕴,更好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也让农民增收有新花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