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春日经济”持续升温,解锁威远出游新玩法

2024-03-25 14:30: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气温回暖,春光无限。“特意开车来威远徒步赏花的!”3月23日,自贡市民孙先生通过自驾开启了今年首场徒步之旅,孙先生表示,石板河有三条徒步线路供选择,满山遍野的野花盛开,很是美丽。

面对春日客流,如何让生态“颜值”转化为经济“产值”,成为威远“春日经济”的必答题。

3月以来,“春日经济”持续高涨,穿着各色特色服装在各公园和景区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围绕春日文旅一日游消费也随之增多。

婆城公园

“站在古佛顶观景亭上远眺四围秀美山脉,心旷神怡,全身都有了休息和放松的感觉。”众多游览古佛顶景区的游客表示,无论是寻觅历史遗韵,还是锻炼身体,古佛顶都是一个适合让人找到归宿的地方。据悉,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前往古佛顶进行徒步等户外活动。

在威远,徒步的选择可不只有石板河和古佛顶。横跨新场镇、镇西镇的慈菇塘森林公园便是一个好去处,这里不仅有如诗如画的自然景观,也有便利的民宿农家乐,既适合运动达人慢跑健身,也适合带上家人闲逛踏青。

石板河

当前,人们热衷春季出游不再满足于观赏和拍照,而是越来越追求更为丰富多彩的休闲体验。就在威远县城边,十分钟不到的车程就能逃离城市喧嚣。严陵镇兴家村的李李法式庄园,春日阳光洒进庄园,木质老屋会散发时光独特的味道。庄园提供简餐、咖啡、露营等。

创新业态,不仅是满足群众特色化、多层次、分众化旅游需求的务实之举,也是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策。在此基础上,威远因地制宜精心设计研学线路,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内,迎来一批批学生开展研学之旅。

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

“春日经济”升温是接触型消费、文旅消费等热潮的表现之一。不同的四时之景,可以营造多样化的旅游场景。威远创新“旅游+”模式,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外,还积极整合红色基地、穹窿地貌和特色农业资源优势,注重提升研学旅行品质。

进入风和日暖的季节,威远顺应消费节奏、因地制宜,紧扣穹窿旅游主题、全域旅游主线,写好“山水情、森呼吸、漫运动”三篇文章,让“春日经济”更加“热辣滚烫”。

正在转存粘贴的图片,请耐心等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