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农民工资中县“八大行动”暖人心

2024-03-26 09:28: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余秀

四川在线消息(余秀)去年今春,资中县聚焦农民工返乡返岗现实需求和热切期盼,积极启动服务保障农民工“八大行动”,全面营造良好氛围,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就业促进”行动。主动收集县域内园区企业岗位供求信息,通过就业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发布,开展专场招聘活动24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070人。

“返乡创业”行动。组织农民工参加返乡下乡创业培训和网络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帮助农民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举办资中县第二届“船城技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返乡创业政策宣传招聘活动,引导更多在外优秀人士返乡创业;组织“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深入乡镇实地把脉问诊创业项目,解决企业产品包装、运营销售等问题10个。

“示范引领”行动。将优秀农民工列为党员发展重要后备人选,组织优秀农民工和优秀企业家参加迎春座谈会。

“走访慰问”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走访慰问农民工,开展“关爱农民工,情暖回家路”活动,服务慰问农民工13万余人次。

“旅途暖冬”行动。按需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包车,尽最大可能满足农民工返岗需求,确保农民工朋友“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欢喜过年”行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惠民演出、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演出,开放图书馆、文化馆等场地,接待返乡农民工。

“权益维护”行动。围绕农民工工资保障开展根治欠薪服务,加强清欠基础性工作,为农民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

“温暖政务”行动。在政务服务大厅、镇农民工服务中心、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开通农民工证照办理绿色通道,开设专门窗口,优化、简化证照办理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农民工网上申办各类证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