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内江威远县将打造川渝两地“周末游”目的地

2024-03-28 16:46: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王维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3月26日,威远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石板河旅游区举办。

推介会现场

本次推介会以“天下穹窿·魅力威远”为主题,威远的自然风光、美食特产、民俗风情等丰富旅游资源,以及近年来《遇见威远》等文旅融合新产品,点燃了现场与会嘉宾的热情。

推介会上,威远城市形象宣传片和威远文旅宣传片,用一帧帧精美的画面,带领现场观众感受威远之美。威远先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威远共享穹窿胜景,来一场沉浸春和景明的美好旅程。相关负责人对精品旅游作了专题推介。

据了解,威远的穹窿地貌是四川盆地内一个陡然凸起的穹状背斜,由多个凸起的方山台地、古寨、幽深峡谷、湖泊和郁郁葱葱的森林组成。近年来,威远县依托独特的穹窿地貌和散落其间的文物古迹发展旅游、康养等产业。

威远将如何打造精品旅游?在推介会上,威远文旅给出答案,威远将打造研学“朋友圈”,立足石板河独特的穹窿地质资源,充分发挥穹窿地质研学科普优势,优化完善景区穹窿地质科普研学课程设置、强化研学导师配置,联动古佛顶古道文化、川威工业、足训基地体育等威远特色研学产品,共同推动内江研学产业发展。

丰富“体育+”,让“淡季不淡”。依托景区穹窿地貌特有的绝壁、陡崖等资源,陆续推出高空自行车、滑草场等特色项目;适时开展村BA篮球赛、山地马拉松、亲子跑、泼水音乐节特色赛事、节会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让淡季“旺起来”。

常态化开展实景演出《遇见威远》,大力开展夜间经济促消费,持续提质增效,做好游客深度体验、全时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切实让游客“留下来”,提高游客转化率,让石板河成为川渝两地“周末游”目的地。

石板河徒步

周末游目的地推荐

第一站:石板河旅游景区

威远不远,距成都约100公里处,就是威远首个山水类文旅项目石板河旅游区。石板河全长约7公里,被誉为“中国最长石板河”。河床平坦,河水清澈,水深保持在0.5米以内。

此前,威远穹窿资源的开发利用相对初级,主要凭借成渝之间的区位优势和穹隆地貌自然资源,吸引来自成渝等地的自驾游、摄影爱好者和徒步旅游爱好者。瞄准成渝和周边市州对这一“踩水”特色打造提升,2020年7月,威远石板河旅游区石板河景区全新开放运营。

第二站:古佛顶旅游景区

古佛顶景区是古川黔经贸大通道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威远煤、铁及自贡井盐南来北往的重要经贸史,是人力运输时代川黔物资往来的大动脉。如今完整保存古道近2千米,拥有双向错车道、减速石栏、防护石栏、高架土桥、服务客栈、管理机构等,被誉为“山顶上的古高速路”。

景区围绕“古道遗韵”,规划建设“一园三区”,即:古佛顶遗址公园、山地运动区、乡村民宿体验区和生态农业体验区。项目包括盐煤古道游览区、驿站游览区、空中溜索游览区和小马部落游览区等。通过旅游线路设计与实施,打造集文化体验、山地运动、乡野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

第三站: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

川威集团工业研学旅行营地所在地是一家建设于上世纪70年代的余热发电厂,曾经一直利用炼钢高炉燃气余热发电,2021年初余热发电厂全面停产之后,摇身一变成为内江推动工业研学实践教育的破题之作。

不同于往常枯燥的研学基地,这里有着更强烈的视觉震撼以及沉浸式的生态体验场景。高高耸立的烟囱和冷凝塔下,改造之后的厂区更具厚重的工业感。

营地中坐落着三座老旧发电厂房,其中一座已完成改造作为研学营地一期的核心区域,厂房一楼是营地的电力科普馆,在保留原有水气管道和送风机、给水泵等设备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展示长廊,长廊将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展示发电史的演变,激发研学学生的兴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