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中县无人机警航中队:科技赋能提升战力

2024-03-28 16:48:3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徐浩程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3月27日,内江市公安机关无人机队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在资中县召开。在无人机现场科目演示环节,一架无人机在资中县公安局警航中队民警的操作下,准确飞到起火点上空并投放灭火弹。几秒钟后,随着一声“嘭”的响声,火势被快速扑灭,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会议现场

除了无人机空中抛投灭火弹,现场还演练了编队飞行、无人机自动化机场、非杀伤性武器发射、无人机防控演练、末端打击等科目。

近年来,资中县公安局将警航建设作为推动县域警务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战力增长点,采购无人机11架和系列配套挂载设备,于2023年1月正式成立资中县公安局警航中队,在高空机动监控、日常巡逻、搜索跟踪、查违取证、警卫安保等任务中扮演着“空中奇兵”的重要角色。

2023年7月、2024年1月,资中县公安局警航中队携带专业空中测绘无人机,计算出非法采矿面积和国有资源损失,为侦破非法采矿案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2023年10月、2024年1月,资中县公安局警航中队利用无人机热成像功能,分别在马鞍镇一地形复杂山谷和发轮镇一深山老林中帮助求助群众找回走失老人杨某和叶某。

未来,资中县公安局将紧紧围绕无人机在警务实战中的应用,实现在县域复杂环境下常态化、标准化、实战化巡航作业,并在视频图像深度应用、大数据融合指挥等方面积极探索,为科学决策指挥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提升空地一体化作战能力。

    编辑推荐